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新豪隔音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噪音困扰 乐山女网友悬赏千元请环保局长住一晚

 噪声之痛

小付4岁的女儿常在半夜被惊醒,哭闹不止。噪声致父亲病情出现反复,半夜睡不着就起来看电视。 

工厂停产

乐山市经信委副主任林伟表示,已经要求该厂先停产进行整改;昨晚9时10分,小付告诉记者“化工厂终于停机了”

“现愿意出1000元请乐山市环保局长在我家住一晚上,感受我们一天24小时的痛苦。”昨日,乐山市九峰镇鞍山村村民小付向记者报料,并发表微博,称家住化工厂附近,24小时的噪声至少是60多分贝,桌上水杯震动如沸腾。成都商报记者随即前往鞍山村现场调查。

噪声超标 4岁女儿常在半夜惊醒

“这噪声不断,白天受不了,晚上更睡不着。”昨日,小付带成都商报记者走上她家二楼,窗户外几十米开外就是一片蓝色厂房,机器冒着白色气体,发出巨大声响。

据小付介绍,这家嘉州化工厂以前也发出噪声,但勉强还可以忍受。大概去年10月份,该厂技改后买了几台压缩机,噪声更大了。小付从一个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搬到另一个卧室睡觉,仍无济于事。4岁的女儿常在半夜被惊醒,哭闹不止。两年前,小付的父亲不慎摔跤患上了精神类疾病,“医生说要静养,但这样的环境怎么静养?”小付称,噪声致父亲病情出现反复,半夜睡不着就起来看电视。

“噪声到底有多大?口说无凭。”几分钟后,小付拿来了一台噪声检测仪,这是附近10多户村民凑钱买的。小付把检测仪往窗户口一伸,仪器上的数字显示:72.5分贝。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昼间不超过60分贝、夜间应低于50分贝。

机器震动 村民纷纷反映房屋有损

据小付介绍,在化工厂附近居住着40多户村民,不仅饱受噪声之苦,还经受着机器震动带来的担忧。沿着工厂围墙外田埂小路行走,小付指着水田说,明显可以看到水面在晃动,秧苗好像在跳舞一样。

村民陈彦英的住房离厂区直线距离约百米,其房屋檐装饰板脱落,怀疑为工厂压缩机震动所致。70岁的鲍大爷家三层楼房天花板涂层受震动脱落,有两间卧室墙体有明显裂缝。村民林凤兰家才修几年的小别墅(别墅装修效果图)屋内瓷砖脱落,落地窗玻璃开裂。

在村民余晓宾家,他倒了杯水放在桌上,可以看到水杯震颤,好像地震一样,也如同水烧开了在沸腾。从去年10月份开始,余晓宾隔三岔五就用手机拍下水杯震动、夜间测噪等视频,电脑里已经保存了超过20G的视频,“这些都是证据。”

“不论白天黑夜,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人都要崩溃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小付无奈地说,村民们多次向工厂和镇政府反映无果,现在她愿意出1000元钱,请乐山市环保局长到她家住一晚上,感受一下噪声和震动带给村民们的痛苦。小付表示,她这个想法是受之前网上有人悬赏请环保局长游泳的启发。她也知道局长肯定不会来,但是整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真的太痛苦了,没住在这就无法体会。

联系我们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12号       网址:www.mftsx.com
电话:0532-68063686 / 68063687      
手机:13589252670       
邮箱:xinhaojc@126.com / mengfantao1688@163.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426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