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新豪隔音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城阳化解施工噪声扰民

 “环保分局领导在审批房地产建设项目前,要先约见开发商和承建商负责人。”为化解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这一突出环境问题,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近日推出“约见约谈”机制。

  此次城阳分局推出的“约见约谈”机制包括两个部分,在房地产类建设项目审批前,由环保分局领导约见工程项目的开发商和承建商的负责人,提出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扬尘防治的有关要求以及准许施工的时间,明确告知其违反法律、法规的后果,并要求开发商签订承诺书;对于在施工过程中反复被投诉、屡查屡犯的项目,局领导将第二次约谈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且按照上限10万元进行处罚。

据城阳分局相关领导介绍,采取“约见约谈”机制,主要目的是让企业意识到噪声扰民这一违法行为给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的危害,从而严格地自我约束。

此外,城阳分局还采取多项举措严控严管建筑工地噪声扰民。首先,实行夜间限批制度,凡是因噪声扰民被查处的建筑工地一律不再出具夜间施工证明;其次,实行首问责任制,信访投诉由接听投诉的值班人员负责,接到投诉要快速前往现场进行查处,同时进行摄像机取证。对初次违法的施工企业从轻进行处罚,对第二次或屡查屡犯的建筑工地按上限进行处罚。

上述举措实施近一个月来,市民对辖区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的投诉大幅度减少。

联系我们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12号       网址:www.mftsx.com
电话:0532-68063686 / 68063687      
手机:13589252670       
邮箱:xinhaojc@126.com / mengfantao1688@163.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426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