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新豪隔音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声学知识分享之“混响”

        

    混响时间指的是从声源停止发声到声音完全消失所间隔的时间。用更技术性的语言描述就是:声音衰减60dB所需要的时间。

    对于语言及人声录音,混响时间必须短(“寂静房间)。在控制室,混响时间必须相对短。而在录音室就要根据所录制的音乐类型来确定最佳的混响值。

       通常而言,关键的问题在于混响时间随频率不同的变化。如果低频的混响时间超出中频太多,就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在录音棚和控制室里,一般低于125Hz的低频混响时间达到中频的1.5倍是可以允许的。不过,在摇滚乐现场则更倾向于低频的混响时间与中频相近。

        混响时间的计算

混响时间的选择一般是根据空间的容积和功能定位来确定

T = 0.161 * V / A
T 表示混响时间,以秒为单位

V 表示房间的容积,以立方米为单位
A 表示房间总吸声系数总吸声系数是根据房间内每种材料的吸声系数乘以该材料的总面积(平方米)得出。

    该公式适用于任何需要计算的声音频率。一般经常采用的计算方式是使用从638kHz的八度带通,或从50Hz10kHz  1/3八度带通。

    房间内总音量的大小和总的吸声系数决定了混响时间。应当知道的一点是,穿孔型吸声材料是非常高效的——但只是在高频端。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很多的低频吸声来获得整个频段的自然混响。

 

联系我们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12号       网址:www.mftsx.com
电话:0532-68063686 / 68063687      
手机:13589252670       
邮箱:xinhaojc@126.com / mengfantao1688@163.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新豪建材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42680号-2